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5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吸引我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于原创性学术创新和创作,逐步打造具有鲜明特点和高端水平的科技专著品牌工程,吉林省科协决定实施2021年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目。

   申报的优秀科技专著应具备较强的学术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原创性。基础研究类专著须在理论上有新发现、新观点,或在方法上有新突破,或在实验上有重要创新;应用基础类专著须具有独到见解或构成新颖体系,在生产技术领域应用有重大前景;工程技术类专著须成果已得到实际应用,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综合性科技专著须对开拓新领域、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有重要积累价值或有传播价值。

  2021年度吉林省科协计划择优遴选不超过5部专著,并为每部专著提供一次性出版(排版、设计、编辑、校审、版税等相关费用)经费资助,费用在4万元以下的按实际发生额支出,费用在4万元及以上的资助4万元,不足费用由申报者自行解决,必须保证专著公开出版。

   通过我校科协渠道,可向吉林省科协推荐1部专著,校内各单位最多可推荐1部专著。

   另外,我校教师也可通过省级学会及专家个人等渠道推荐;符合条件的吉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可直接申报1部专著。具体事项详见附件。

   拟通过我校科协渠道推荐的科技专著,请2021322日(星期一)前提交《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目申报书》电子版、Word版本专著文稿的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邮箱地址:jluast@jlu.edu.cn

   校内联系人:科协秘书处办公室  李文艳   85166747

   吉林省科协联系人:学会学术部  蒋宏博 85261411  kx1411@163.com

 

   附件:关于开展2021年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目申报和遴选的通知

                             

科研院  科协秘书处办公室

20213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