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9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申报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科发中心函〔2022〕15号),现将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创新基金旨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应用技术研究,促进社会资源与高等学校的合作,开创技术协同创新,培养科技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2.创新基金由地方政府、行业、企业提供课题研究经费和相关技术环境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合单位和高校共同对创新基金进行组织管理。
     3.创新基金的资助对象是高等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用以推进高校的研究成果的创新应用,并支撑高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
     4.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联合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5.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方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二、课题指南
     包括两个指南,具体查看附件。
     1.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申请指南
支持高校在知识图谱构建、新型教学资源建设、智慧教学应用模式、教育教学评价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每个资助课题提供1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
     2. 腾讯科技创新教育专项申请指南
支持教育行业在科研用云、科技创新、智慧教学、智慧校园、数据治理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其中研究经费5万元至20万元。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三、课题申请
    1.申请资助的课题,应具备以下条件:目的意义明确,立论根据充足,研究技术路线可行;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人员落实,具备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经费预算合理。
     2.课题申请人应按照各专项的要求填写申请书,并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上传至《中国高校产学研基金申报系统》(网址:http://cxjj.cutech.edu.cn);书面材料一份,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803室,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 信息化研究发展处 张杰收。填写不合格者,不予受理。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系人
    信息化研究发展处:张杰 010-62514689
    产学研合作研究发展处:杜润发 010-62514692
    2.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
    姬润果(全国) 010-83057669   rgji2@iflytek.com
    阮志刚(东北地区)13520114567  zgruan@iflytek.com
    张旭(技术支持)010-83057678  xuzhang13@iflytek.com
    3.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联系人
    梁骏研电话:13901055460
    黄星星电话:18010127001
    马钰雯电话:18611873296
    刘庆祥电话:18210003273
    汤昊川电话:18911021559
    4.校内联系人
    姜玮  0431-85166453  zdxmb@jlu.edu.cn
 
     附件:
     1.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
     2. 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申请指南、要求、申请书
     3.腾讯科技创新教育专项申请指南、要求、申请书
                                          科研院
                                       2022年9月7日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34005959&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