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规章制度

吉林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16-03-15 发布人: 点击量:

一、凡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科研活动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实验前必须接受安全教育,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未经预习不得参加实验。

三、进入实验室要衣着整洁,不得随便串走,不准打手机,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杂物等,不准搬弄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实验过程中保持安静,不得喧哗。

四、必须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行实验,节约实验材料,认真测定数据,认真做好实验原始记录并由带课教师签字。不得草率从事,实验后要独立完成实验报告,按时交任课老师,不得抄袭或臆造。

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指导人员指导。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要追究责任,并按有关规定赔偿。

六、在实验过程中,仪器设备如发生故障,应立即报告指导老师及时处理。

七、实验完毕后,应将仪器、工具及实验场地等进行清理、归还,作好使用记录,切断水源、电源、气源,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因违反本守则和有关规章制度造成事故的,须承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