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规章制度

吉林大学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6-03-15 发布人: 点击量:

一、根据实验室建设规划和教学实验的任务,组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期工作计划,安排好本室实验教学任务,保证实验正常开出。

二、加强实验室的科学管理,严格的贯彻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三、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组织和安排社会服务的实验任务,提高实验室资源的收益率。

四、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实验材料的管理工作,做到存放有序,到账物相符。抓好精密、贵重、稀有的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不断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五、做好各类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和附属设施说明书等技术档案的管理工作。

六、做好实验前的技术安全、遵守操作规程、爱惜实验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注意环境保护等教育工作。

七、做好实验室的考勤工作,搞好实验室的卫生和安全保卫工作。

八、协助实验教师做好学生实验课的实验教学情况记录和学生考勤工作。

九、做好实验前的仪器设备调试、低值易耗品、实验材料等技术物资准备工作;做好实验场所使用的准备工作。

十、掌握实验项目的实验技术、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规程。对实验仪器设备能够进行基本维护、保养,使实验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及时报修损坏的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