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副教授

副教授

朱允刚


基本情况
姓名: 朱允刚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最高学位: 博士
Email:
备注:


详细情况
所在专业: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国家重点学科)
所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概率图模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不确定性推理等
讲授课程:
数据结构(国家精品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教育经历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士;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导师:教授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导师:教授

意大利特伦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联合培养博士生;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博士后;导师:李勇教授
工作经历:


现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曾在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等做访问学者、博士后或学术交流。
科研项目: 5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项、吉林大学国防预研基金项目1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3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吉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
学术论文: 近年来发表/录用论文近30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8篇发表在CCF推荐B类或中科院2区期刊上,被IEEE Fellow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主编A. Zomaya在内的国内外同行及Applied Energy (IF=7.9)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IF=4.37)Neurocomputing(IF=3.24)等国际重要期刊会议引用百余次。
著作教材:


1. 刘大有, 杨博, 朱允刚, 孙成敏. 不确定性知识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科学出版社. 2016.

2. 刘大有, 杨博, 黄晶, 朱允刚, 谷方明, 姜丽. 数据结构(第3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7. “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获奖情况:


1. 吉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复杂知识处理的基本方法研究, 2014.

2. 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智能决策新技术研究及农业应用, 2014.

3. 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基于机器学习的多/高光谱遥感信息提取技术及应用研究, 2015.

4. 吉林大学优秀博士后奖, 2013.

5. 吉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数据结构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 2018.
学术兼职:

1.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 委员;

2.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 委员;

3.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 青年委员;

4. SCI检索期刊IEEE Canadian Journal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编委;

5. SCI检索期刊Journal of Universal Computer Science编委;

6. Knowledge-Based SystemsIEEE ACCESSSoft Computing、计算机学报等10余个SCI或国内权威期刊审稿人

7. AAAI 19(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KSEM 18(CCF C)IEEE HealthCom 17/18、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 17/18、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学术会议 17/1910余个国内外学术会议程序/组织委员会委员

招生信息: 在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均招收学硕和专硕。对于在读期间表现良好的学生将给予额外生活补助。择优全额资助学生参加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在完成老师安排的学习及科研工作后,允许学生去公司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