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三十一)——蒋海

发布日期:2019-11-28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新时代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30日上午9点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A521

报告人蒋海

报告人简介

布比创始人兼CEO,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士、硕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在区块链技术、分布式计算网络方面具有较深厚积累,对区块链技术本质及商业场景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布比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已经拥有六十余项核心专利技术,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广泛应用于产业金融、数字资产、数字政务等领域。以多中心化信任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新一代价值流通网络。

报告内容简介

过去几年,区块链从一个陌生名字进入大众视野,成为时下最受关注的技术和产业主题。作为一项分布式信任技术,区块链将成为未来重要的信任基础设施。本次报告将跟大家一起来讨论和交流如下话题:相比于传统分布式技术,区块链的差异化特点和优势是什么?作为新兴技术,还有哪些技术难题亟待解决?在产业应用方面,国内外的现状和未来是怎么样?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