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郑斯清)

发布日期:2017-06-27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6月22日,郑斯清教授在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做了题为“Output-queued switch with performance guarantees”的学术报告。郑斯清教授是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终身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曾经担任过Bononza、Alcatel等多家公司顾问、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特约主编和IEEE并行和分布式系统学报编委。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 IEEE Infocom等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26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著书8部,专利16项,承担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郑教授近期的研究成果 – 面向性能保障的输出队列交换结构。郑教授首先介绍了网络交换的基本问题和关键问题,并给出了本项研究工作的创新点在于能够构建较低开销的、易于实现的输出排队交换结构。在此基础之上,郑教授详细介绍了最新提出的输出排队交换结构的模型,并提出了其中仍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报告结束后又与在场师生探讨了大学硬件相关课程设置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问题。通过本次报告,使得在场的师生拓宽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