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归国人员讲座报道(六)-孙铭会

发布日期:2017-06-29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6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孙铭会老师做了题为“新型人机交互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孙铭会老师在德国博士后期间取得的一系列关于人机交互技术的研究成果。报告中,孙铭会老师首先介绍了人机交互领域中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热点研究方向,然后重点介绍了触觉交互工作。首先是利用触觉信息拓展人机交互的带宽问题,基于新型交互设备,根据交互特点及需求,提出新型触觉交互界面及相应交互技术,设计并实现原型系统最后进行评估。目标是提高用户的操作自然性、降低对用户的要求以及低成本、实用性。该方向依托于孙铭会老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是目前国内外交互研究的热点之一。孙老师从课题想法的产生,原型系统实现以及用户评测等多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介绍,讲座深入浅出、层次清晰。

  报告最后,孙铭会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回答了老师及同学们提问,并就大家感兴趣的交互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