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二)——刘际明

发布日期:2020-01-09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从无形到必然:数据驱动发现中的挑战

报告时间:2020115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A515

报告人刘际明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际明教授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获机器人学博士。现为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主管科研的协理副校长,计算机科学讲座教授,IEEE Fellow。曾担任加拿大Windsor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刘教授是网络智能(Web Intelligence)领域的主要创建者。研究领域包括:面向自治计算、复杂网络、复杂系统、以及网络智能等。刘教授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0余篇,编著学术出版物30余本,曾任Web Intelligence The 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Bulletin国际期刊的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Big Data and Information Analytics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Neuroscience 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等期刊的编委,国际网络智能协会(Web Intelligence Consortium, WIC)联合主席,2010-2014年担任IEEE计算机学会(IEEE Computer Society)智能信息学技术委员会主席。曾多次在著名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

 

报告内容简介

    复杂系统建模在描述和理解生物、生态、社会和技术系统等方面都起着关键作用。在本次讲座中,刘教授将探讨数据驱动发现中的一些重要问题机遇和挑战,以揭示复杂系统的隐藏机制和内在行为。这次讲座还将探讨计算医疗领域的几个例子。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