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Sun ChengXin)

发布日期:2017-07-11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7月6日下午,来自新加坡创新实业公司技术总监(CTO)兼行政总监(COO)孙成新博士在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做了题目为“从新加坡智慧城市发展实践看中国信息惠民建设” (A Study in Singapore’s Smart City and Digit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孙成新博士担任iSoftel 电子,Innova Venture科技, KS科技等公司高级技术顾问,新加坡电子通讯产业行会顾问委员。有数十年电信、电子政务、智慧城市信息系统设计与建设的丰富实践经验。其领导开发的vXipp,vRoam软交换结构体系,以其区域领先的创新性,优秀的协议鲁棒性,良好的系统稳定性,和广泛的用户采用,已成为东南亚地区电信计费系统的重要应用。另外有多篇采访报道见于电子信息类报刊杂志。

  本次讲座向我校师生介绍了“智慧城市”相关科学的来由、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阐述了“智慧城市”的基本概念、相关理论基础和主流技术框架,着重讲解了国外,尤其是新加坡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最后提出了国外实践的经验对我国,尤其是长春市信息惠民工程的借鉴意义。报告最后,孙成新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探讨交流,就智慧城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现场师生进行相关方向的研究提供了较好和较新的思路。孙成新博士的讲座不仅脉络清晰,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得到在场师生的满堂喝彩。通过本次报告,使得在场的师生拓宽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