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何绪斌)

发布日期:2017-08-2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7月18日上午,何绪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演讲活动,并做题为“High Performance and Reliable Storage Support for Big Data ”的学术报告。

  何绪斌博士于2002年获得美国罗德岛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1997年和1995年分别获得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专注于数据存储和I/O系统,包括大数据,云存储,非易失性存储和大型存储系统的可扩展性。已在著名期刊上发表了100多篇的评论文章(refereed articles),如IEEE并行与分布式系统(TPDS),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期刊(JPDC),ACM Transactions on Storage, 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TDSC),以及各种国际会议,包括USENIX FAST,USENIX ATC,Eurosys,IEEE / IFIP DSN,IEEE INFOCOM,IEEE IPDPS,MSST,ICPP,MASCOTS,LCN等。他是IEEE NAS'2009的联合主席,IPCCC'2017,ICPADS'2016,MSST'2010,IEEE NAS'2008和SNAPI'2007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何博士曾担任NSF(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提案审查小组成员,也是该领域许多专业会议的委员会成员。

  在这次演讲中,何教授首先概述了数据存储和I / O系统的可靠性在大规模数据中心和HPC系统的重要性。其次,介绍了由于其异构性,复杂性和高速度,大数据应用程序在数据分析,存储和组织中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最后,何教授讨论了他在数据存储和I/O系统的相关研究,关注于erasure codes和固态设备(SSD),为大数据管理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性能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