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五)——蒋海

发布日期:2020-10-13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区块链赋能数字化产业链金融

报告时间:20201017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君怡酒店一楼会议室(贵宾厅)

报告人:蒋海

报告人简介:

布比创始人兼CEO,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士、硕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博士后。在区块链技术、分布式计算网络方面具有较深厚积累,对区块链技术本质及商业场景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布比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已经拥有六十余项核心专利技术,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广泛应用于产业金融、数字资产、数字政务等领域。旗下壹诺金融专注区块链+产业链金融,已经构建较具规模的分布式产业链金融网络。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区块链越来越进入大众视野,相关技术研究和场景应用在快速发展。本次报告将主要围绕如下几个问题进行探讨:1.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包括哪些方面?2.为什么产业链金融需要区块链,哪些问题是没有区块链之前难以解决的?3.产业信用如何在多级参与主体之间的传递?4.区块链技术驱动的分布式产业金融,未来将产生怎么样的影响?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海战场攻防对抗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