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六)——张宁

发布日期:2022-04-19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从金融科技到知识经济:数据到知识的进化

报告时间:2022422日,14: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码:683-797-417

人:张宁

报告人简介:

张宁,数学博士、健康管理科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银保监会偿咨委委员,生命质量研究会理事长,全球家族办公室合作与发展组织理事会主席兼首席经济学家。2001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保送到中国科学院数学院硕博连读,在吴文俊先生的数学机械化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工作经历包括北京大学、谷歌中国、麦肯锡咨询等。20067月进入中央财经大学,先后在中国精算研究院、金融学院任教,多次参与金融科技或平台经济监管政策建议。他的生命质量理论和知识经济框架被AFS等称为未来的经济模式”。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科技与知识经济、人工智能、保险精算与健康管理科学、风险管理、高净值人群与生命质量等。


报告内容简介:

  金融科技常常被定义为科技推动的金融创新,但这不足以揭示金融科技的本质,尤其不能展示金融科技的方向和更大的图景。本次报告将从金融科技的本质出发,以基本的金融现象为对象,试图分享它所在的更大的宏观逻辑和框架,即数据到知识的演化如何重建和重构我们的技术、经济、社会和思想。尤其重点分享讲者从行业验证和实践检验的结论中提炼出的一些工作和思考。报告还将介绍这一过程中智能所起的作用以及数学所赋予的逻辑形成的价值。报告内容将跨越金融、计算机科学以及人工智能,聚焦于它们共同的逻辑上。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