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关于申报吉林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2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调动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智力优势转化为服务科学决策的建言献策活动,把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上升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省科协决定开展2017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范围

(一)决策咨询类课题

1.以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为重点的传统产业升级问题研究。

2.加快医药健康、装备制造、建筑业、旅游业等优势产业发展问题研究。

3.培育新材料、生物制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技术等新兴产业问题研究。

4.特色资源产业发展问题研究。

5.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融合发展问题研究。

6.强化科技成果转化问题研究。

7.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研究。

8.突出发展民营经济问题研究。

9.推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问题研究。

10.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建设问题研究。

11.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问题研究。 

12.工业、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问题研究。

13.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问题研究。

(二)科技工作者状况类课题

围绕我省科技工作者队伍的结构、素质、变化趋势、流动情况、权益保障、思想动态等方面情况进行研究,通过问卷调查、专题调研方式,准确把握并及时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为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题目原则上应围绕课题范围确定。课题应突出前瞻性、战略性和操作性,注重把研究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分析其中的长远潜在趋势结合起来;注重从战略高度,用创新思维,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党委政府尚未意识到的重大问题做研究;注重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2、申报的课题应在20171130日前结题。

3、承担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4、研究成果产权归属不明确的,涉嫌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项目不得申报。

5、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

三、材料报送

1、申报截止时间:2017428

2、纸质材料:《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课题申报书》(详见附件1)一式一份;《申报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统计表》(详见附件2)一式一份,加盖学院(或科研机构)公章。

报送地点: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鼎新楼A546室)

3、电子材料:《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课题申报书》、《申报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统计表》发送至liwy@jlu.edu.cn邮箱。

四、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人

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李文艳

电话:85166747

电子信箱:liwy@jlu.edu.cn

2、吉林省科协联系人

组宣部  单既锶

联系电话:0431-85261318 85682272(传真)

电子信箱:shanjisi@163.com

 

附件:1、《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课题申报书》     

          2、《申报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统计表》 

 

 

 

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