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胡国圣)

发布日期:2017-06-05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2017年6月2日下午,来自英国Anyvision公司的研究院胡国圣博士在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做了题目为“人脸识别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学术报告。胡国圣博士毕业于英国萨里大学,师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Josef Kittler教授,从事人脸识别相关研究。读博期间,深入研究3D辅助2D的人脸识别方法,相关成果申请美国专利一项,发表机器视觉顶级会议论文ECCV一篇,以及SCI论文和其他国际会议论文多篇。曾在美国迪士尼图形图像研究院(匹兹堡)实习,主导产品‘利用三维人脸信息进行迪士尼角色选取’的研发,研发的产品在美国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和佛罗里达奥兰多迪士尼乐园落地使用。目前在英国Anyvision公司,领导公司的智能安防研发部门(人脸识别,行人再辨识)。负责高新技术的研发,以及科研在产品中的落地问题。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应用在多个机场恐怖分子自动监控系统之中。

  本次讲座从人脸识别的基本概念入手,介绍了人脸检测模块,特征点自动标注模块,及人脸识别模块。分析了三大模块的研究热点的变迁,并且详细分析了三大模块的当前研究热点及难点。最后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报告最后,胡国圣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探讨交流,就人脸识别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现场师生进行相关方向的研究提供了较好和较新的思路。胡国圣博士的讲座不仅脉络清晰,干货满满,更是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当中结束,参加此次报告的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