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陈恩红)

发布日期:2017-12-11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 125日上午10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于计算机楼A521报告厅做了题为“面向智慧教育的数据挖掘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近7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欧阳继红院长主持。她对报告人陈恩红教授进行了隆重的介绍,对陈恩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鼓励广大师生今后要更加积极地参加学术活动以及学术讲座,并指出这对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大有帮助。

  陈恩红教授的报告以教育大数据挖掘为主题,分为教育大数据介绍、推荐系统、教育推荐系统三部分。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教育领域大数据的研究现状以及未来的研究前景展望。然后,陈老师介绍了推荐系统的基本概念以及常见的推荐算法,包括协同过滤、内容过滤等。最后,陈老师介绍了教育推荐系统的核心理念以及相关推荐算法的设计思想,同时也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近些年在教育大数据推荐领域所取得的一些学术成果与开发的一些应用软件。

  报告会设有交流和提问环节。深受启发的同学们踊跃地就具体问题向陈老师提问,陈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本次报告会给师生带来了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和深刻的科研感悟,陈老师丰硕的学术成果,细致具体的科研指导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