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付治国)

发布日期:2017-12-19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1213日上午,付治国博士在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做了题为“Holographic Algorithm with Matchgates Is Universal for Planar #CSP Over Boolean Domain”的学术报告。付治国博士于2009年在吉林大学获计算数学博士学位,现为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14-2017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从事计算复杂性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计数问题的计算复杂性、包括计数问题的计算复杂性分类、全息算法以及计数问题的近似算法和随机算法,已在STOC, FOCS, SIAM. J. Computing, J.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等著名会议和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付治国博士近期的研究成果,对于计数问题的计算复杂性、包括计数问题的计算复杂性分类等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指出一些具有潜在研究意义的开放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报告结束后又与在场师生探讨了讨论了如何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及未来如何开展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等问题。通过本次报告,使得在场的师生拓宽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