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归国人员讲座报道(二)-管仁初

发布日期:2018-04-20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2018419日下午,管仁初副教授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521做了题为Multi-label Deep Learning for Gene Function Annotation in Cancer Pathways的学术报告。管仁初博士于20173月到20183月,在美国阿肯色大学中南生物信息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已发表学术论文40篇,其中包括SCI索引20篇。总引用次数420次,其中他引390次。学术成果多次在包括IEEE TKDEIEEE TGRSRemote Sensing等知名SCI索引学术期刊上发表。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利用深度学习方法,发现癌症pathway中基因的新功能管仁初博士首先介绍了癌症pathway的研究意义癌症研究一直是国内外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中的热点;随后又介绍了如何使用深度学习方法实现基因功能的识别。最后,管仁初博士介绍了深度学习在相关领域研究上的优势和发展前景

报告结束后管仁初博士又与在场的师生探讨了深度学习应用于生物医学数据上的具体问题并解答了到场师生提出的关于如何进行算法评价等一系列问题。报告激发了到场同学对深度学习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