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许东)

发布日期:2018-06-13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201867下午1330,美国密苏里大学 James C.Dowell 名誉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前系主任、吉林大学唐敖庆教授许东博士我校计算机楼A521学术报告厅进行题为胶囊网络及其应用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等单位,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等校外的近百名师生参加

许东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历史,并指出了深度学习在现阶段的发展瓶颈,由此引出了一种最新的深度学习模型胶囊网络。进而他通过对传统方法进行人脸识别时遇到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对胶囊网络进行了深入讲解,分别从胶囊网络的模型、算法以及所适用的情景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阐述,最后分享了他所领导的课题组在生物信息学领域中对于胶囊网络的应用情况。许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在报告的最后阶段,听众与许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许老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细致和耐心的讲解。整个报告会一共持续了四个小时,近20位听众是在站立中听完了这四个小时的报告,这也说明了报告的精彩程度。

本次报告听众来了一次对深度学习更深层次的理解,报告内容极具前沿性对大家的科研工作带来了很大帮助,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