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吴杰)

发布日期:2018-06-15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2018612日下午,美国天普大学吴杰教授来我院参加吉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并且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lgorithmic Crowdsourcing and Application in Big Data”的学术报告。聘任仪式和学术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魏晓辉教授主持。

吴杰教授是IEEE院士,美国天普大学教授、网络计算中心主任,曾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项目主任、天普大学副教务长和科学技术学院外事主任等职务。吴杰教授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2011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海外杰出贡献奖。吴杰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移动计算和无线网络、路由协议、云计算和绿色计算、网络安全以及社交网络应用等。吴杰教授在各种期刊和杂志上发表了500余篇文章。

吴杰教授首先介绍了Crowdsourcing的历史,并指出它的益处以及大数据下相应的应用。然后详细地阐述了Crowdsourcing中的一些模型和算法,最后分享了在大数据应用下的挑战。在报告的最后,听众们与吴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吴杰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和耐心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整个报告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好多听众都是在站立中听完吴杰教授的讲座,这也说明讲座的精彩程度。

吴杰教授受聘成为我院的客座教授对于我院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财富,为我院带来了巨大的学术支持。这次讲座也让听众对Crowdsourcing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报告内容极具前沿性,为大家的科研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