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CCF走进吉林大学—CCF系列演讲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计算机视觉的发展与展望

报告时间:20181116 上午9:30

报告地点:中心校区计算机楼A521

报告人:陈熙霖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陈熙霖,CCF会士,IEEE Fellow,IAPR fellow。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近年来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多媒体技术以及多模式人机接口。曾任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Associate Editor,目前是IEEE Trans. on Multimedia和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的Associate Editor、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领域编委、《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副主编。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合作出版专著1本,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从上个世纪60年代起,计算机视觉经历了长达50年的发展。期间很长一段时间,计算机视觉仅仅是作为不太被关注的领域存在的,这种情况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发生了变化,特别是近年来,计算机视觉在部分问题上的突破使得这一领域受到了广泛的重视,并成为本轮人工智能浪潮的重要推手之一。视觉在智能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智能系统感知和自主学习的基础,对智能系统能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计算机视觉系统还存在着开放性不足、解释性差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是未来这一领域的重要趋势。报告回顾了这一领域以往的一些重要工作,介绍了陈熙霖老师团队近期的工作发展,并将与同学们分享对未来的思考。

 

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CCF长春、CCF吉大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