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 (Alex X. Liu)

发布日期:2019-07-09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年7月6日下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Alex X. Liu教授,在计算机楼A515作了题为“Provably Secure and Computationally Efficient Searchable Symmetric Encryption”的学术报告。

Alex X. Liu教授于 1996年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本科毕业,2002年硕士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计算机科学系, 200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计算机科学系。现在为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他于2004年获得IEEE & IFIP William C. Carter Award2009年获得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他曾是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的学术编辑,现在是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的副主编和Computer Communications领域编辑。他曾是ICNP 2014IFIP Networking 2019的程序委员会的共同主席,获得过ICNP-2012SRDS-2012LISA-2010的最佳论文奖。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网络和安全,是IEEE Fellow。

在本次报告中,Alex X. Liu教授针对云计算中的隐私保护问题,介绍了他在高速查询处理过程中保持强隐私保护的工作。他的研究工作可在范围查询和关键词查询时达到可信安全和计算开销的双重目标,在安全目标上使用最强的自适应安全模型,在性能目标上可达到百万记录上的毫秒级查询。在报告最后阶段,Alex X. Liu教授悉心的回答到场师生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