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4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全体同学: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与中国大学合作承办“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是联合国系统唯一的培训机构,位于意大利都灵市。青年领袖精英班活动旨在开阔大学生的视野,更新大学生观念,让大学生了解更多的国际组织相关知识和机构运作情况,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9年8月5日-8月23日

二、项目内容

青年领袖精英班力求为学生提供有别于大学传统教育的学习内容和方法,本着内容丰富多样,方法新颖别致的原则,精英班将重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1、联合国组织的相关知识

1)联合国的组织结构、历史和使命

2)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机构设置、主要任务和职能等

3)联合国在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的专门知识和职责

4)联合国的双边和多边合作项目以及运作机制

5)联合国 2030 可持续发展目标

6)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国际劳工标准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以及影响

2、大学专业课程

1)商业管理基础课程介绍, 如金融、创新以及领导力等

2)青年企业家培养:未来青年企业家所面临的挑战、机会和手段

3)国际劳工组织创业培训教材和游戏模块介绍

4)大学生的另类创业:绿色企业和社会企业创业选择

3、跨文化和大学生情商培养

1)跨文化环境对工作所带来的挑战和机会

2)跨文化管理和沟通技巧

3)情商与领导力的基本概念

4)大学生情商领导力行动指南

5)如何管理工作场所的文化与情感冲突

4、课外访问活动

青年领袖精英班课程将安排学生到欧洲的联合国总部如瑞士日内瓦访问学习,也组织大学生到欧洲的企业和大学访问。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安排学员到意大利著名的文化历史名城访问,深入了解欧洲的古代文明和文化艺术。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2。

三、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全日制学生(毕业年级除外)

2. 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水平;

3. 年龄19-22周岁,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四、名额限制

15人

五、项目费用

4,800欧元(约合人民币36,000元),包括:

1. 培训费:课程费用、教材和资料以及其它教学设施方面的费用

2. 生活费在都灵校园内的食宿、医疗保险以及其它杂费;

3. 食宿费:赴外地访问期间的食宿等

4. 交通费:项目期间的当地交通费

学生自付往返国际旅费和个人消费等。都灵国际培训中心也将为一些优秀的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

、注意事项

1. 报名即日起,请马上办理护照,如4月15日前护照未能办理下来,将不能参加此次项目;

2. 护照有效期须在2020223日之后,如有效期不足,请重新办理护照。

、报名方式

申请人下载并填写《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3),由本人于3月25日(星期一)前交至吉林大学南区鼎新楼A 628室。

 

联系人:张心耀

联系电话:85166573

 

 

附件:

1.《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项目介绍(英文版)》

2.《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项目介绍(中文版)》

3.《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314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746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