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开展学邦在线杯•2019“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外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4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和全体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铭记广大外国文教专家来华做出的突出业绩,以及与我校师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结下的深厚友谊,我校现征集相关稿件,组织师生参与学邦在线杯·2019“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外教”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我校教师、研究人员、学生。

二、参赛要求

(一)征文大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是作者原创并且没有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贴近生活实际,体现时代精神,突出彼此间的友谊、情缘。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参赛作品不得抄袭或有其他违反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2.参赛作品须为中文稿件,字数在1000-3000字之间,字体宋体,正文四号字;配有相关清晰度较高图片(1-3张),并在图片下方作简要文字说明(字体宋体,小四号字),同时将图片高清晰度原图以附件形式发送。

3.需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全称)、性别、年龄、所在单位、年级/职务/职称、详细地址、邮编,否则视为无效。

4.参赛作品共分为两组: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社会人士组(含教师等已参加工作人员等)

(二)“我最喜爱的外教”推荐要求

1.推荐的“我最喜爱的外教”需具备以下条件:

1)对华友好,富有爱心,事迹突出,具有良好声誉和社会影响;

2)教学成绩突出,教学方式灵活,受到中国师生欢迎喜爱;

3)持有《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在华工作累计时间2年以上。

2.推荐材料要求:

1)填写《“我最喜爱的外教”登记表》(见附件),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如未填写视为无效;

2)报送外教详细事迹,字数在2000字以上,客观真实、重点突出、表述准确;

31张外教电子版个人免冠一寸照片(JPG格式,不低于100K,3-5张与个人事迹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照片(JPG格式,每张不低于1M,讲学执教或突出事迹视频短片(自选)。

大赛活动组织方对参赛作品和推荐材料拥有报纸、杂志、图书、网络的编辑、出版、发布权。

三、奖项设置

(一)征文大赛个人奖(70名)

1.特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000元;

2.一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

3.二等奖6名,奖励人民币500元;

4.三等奖10名,奖励人民币200元;

5.优秀奖50名。

以上所有奖项均发放证书,奖金按国家有关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对以上奖项获得者,均赠阅2019年《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一期;优先推荐参加有关教育培训机构组织的考察游学活动,参访海外名校和教育培训组织,拓展国际视野。

四、投稿方式

所有参赛征文作品,请于201981日(星期四)前发送至expert@jlu.edu.cn,主题请注明“【我与外教】-征文名称-单位-姓名”。

参加“我最喜爱的外教”推荐活动,请于201981日(星期四)前,将《“我最喜爱的外教”登记表》原件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30室),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expert@jlu.edu.cn,主题请注明“【我最喜爱的外教】-单位-姓名”

 

联系人:于老师

话:85166565, 85167630

大赛活动官网:www.waijiao.org.cn   www.wetalent.com

新浪官方微博:@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

微信公共平台:woyuwaijiao(我与外教全国大赛)wetalent(国际人才交流)safeagov(引智中国)

 

 

附件:《“我最喜爱的外教”登记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314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74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