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与就业

实践与就业

关于申报“吉林大学2014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8-27 发布人: 点击量:

发布于2014-06-0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同学: 
    为营造研究生的学术创新环境,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启动“吉林大学2014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及申报要求 
    1.项目简介 
    本项目将资助研究生在本学科或交叉学科开展的自由探索、自主选题的创新性研究;同时资助研究生针对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有关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热点、难点等重大问题展开社会调查、确定选题并进行学术研究。 
    2.优先资助学科和领域 
    本项目将重点支持《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重点支持学科、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等领域。 
    ①装备制造     ②电子与信息    ③生物与医学 
    ④新材料       ⑤航空航天      ⑥金融财会 
    ⑦能源与环保   ⑧农业科技      ⑨宣传思想文化等 
    3.资助金额:每项资助0.6-1万元。 
    4.申报资格及条件 
    (1)申请人须为我校在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且非应届毕业研究生。 
    (2)项目组成员须为我校在籍研究生,总人数不少于3人。 
    (3)项目申请人须有前期工作基础,并已在相关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优秀的研究成果。 
    (4)凡参与过“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和“吉林大学博士生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项目的研究生,此次不得以相同选题申报。 
    二、工作程序 
    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审议、网上公示。 
    三、申请人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提交《2014年“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一)纸版六份及电子版(以“申请人.项目题目”命名);《“吉林大学2014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信息统计表》(附件二)和《“吉林大学2014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申报研究成果信息统计表》(附件三)电子版。 
    2.提交时间:2014年4月21日(8:30-11:30 ,13:00-17:00) 
    3.提交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办公室(中心校区计算机楼A105室)。 
    四、其他 
    1.项目期限为一年,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之前结题。 
    2.资助经费的使用按“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使用方案”和“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执行。 
    3.经费负责人为各项目负责人的导师,由导师监督项目的进展。 
    4.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包括专著、论文、软件、数据库、专利及成果报道等,必须标注“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英文:" Supported by Graduate Innovation Fund of Jilin University")。 
    5.联系人及电话: 
    研究生培养处 :马本华   85166256 
    研究生创新中心:宋健   85168206   13194355158

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