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校内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4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校内预选工作的通知》(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16208978&channelId=179577)要求,学院2017级学生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与地点:7月5日,逾期不再受理。材料提交网址:http://saadhyvf8k8xzja7.mikecrm.com/8pN6dLn

二、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提出申请: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无任何考试违纪、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曾受处分已解除的,不受影响。

4.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质。要求平均学分绩点2.5及以上;允许曾有1门必修课程或限选课程不及格但须重修通过;前五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四年制截止至第五学期末、五年制截止至第七学期末成绩为依据,具体计算方式按教务处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符合学校规定的常规推免资格。综合成绩具体排名要求如下:

普通班学生主干课平均绩点须列本专业前20%;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学生主干课平均绩点须列本专业前80%;

我院普通班前20%名单和唐班前80%名单在班长群中公布,可向各班班长查询。

5.具备良好的外语能力和水平,校内必修外语课程考试平均成绩达到75分以上,或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雅思6.0及以上、日语N2及以上、俄语ТРКИ-2及以上);外语专业学生要求专业外语四级成绩达到70分以上。

6.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

7.通过“直博生”预选考核合格的学生,在学校开展推免工作时,对其前三学年成绩(五年制前四学年成绩)及表现,按照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规定的常规推免资格条件进行复核,不合格者取消选拔资格,名额由学校收回。

三、提交材料:

1.《吉林大学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选拔考核表》(附件1)

2.相关证明材料(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公开发表文章的刊物原件及复印件1份、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等);

3.材料清单1份(附件2)。

四、学院成立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预选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名单如下:

(一)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预选工作小组

组 长:魏晓辉

副组长:黄岚、李文辉

成 员:左万利、秦贵和、欧阳继红、郭东伟、赵宏伟、杨 博

(二)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孟繁二

成 员:刘 磊、高战国、白 江、杜天宝、李 强、贾金鑫(学生代表)

五、联系人:

教务办公室:王强强,电话:85168367

研究生办公室:钟宇红,电话:8516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