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通知-5-补偿政策推荐

发布日期:2018-09-12 发布人: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相关通知,教育部今年划拨了2019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国防科工招生单位”补偿名额用来接收我校推免生,现将有关推荐工作布置如下:

一、名额分布

教育部划拨给我校“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国防科工招生单位”免试攻读研究生补偿名额共16名,接收名额分布如下:

东北师范大学7个名额;

华东师范大学1个名额;

国防科技大学8个名额;

二、推荐条件要求

1.申报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国防科工招生单位的学生应是具备我校申报2019年常规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学生。

2.各招生单位的接收条件详见有关院校和科研院所官网的“报考指南”。

3.三所院校接收补偿推免生专业及名额详见附件1。

三、推荐程序

1.9月12日16:00前,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表》(详见附件2、附件3 )及相关材料。

2.9月14日前,由学院按相关要求对申报学生组织面试选拔。

3.9月1418:00前,各学院将推荐学生的信息上报教务处,联系人:陈铎,电话:85167687。

4.9月16日,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学院推荐名单。

5.9月18日,学校委托接收专业相应的学部,随同创新人才推免,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最后人选。

四、有关要求

1.各相关学院要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国防科工招生单位”补偿名额推荐工作纳入到学院整体推免工作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筹协调、同步进行。

2.申报补偿名额项目的推免生不得兼报学校的其它推荐免试项目。

3.确定获得2019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国防科工招生单位”推免补偿名额的学生务必按照对方学校的要求与相关院校联系并参加复试等。

4.各相关学院要严格按照我校推荐免试生的工作办法并结合拟推荐学校的接收条件和“报考指南”择优推荐学生,维护公平公正,确保高质量完成我校“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国防科工招生单位”的补偿推免生工作。

附件:1.接收学校学科专业需求及名额

2.吉林大学推荐直属师范大学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3.吉林大学推荐国防科工招生单位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下载地址: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616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