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纪念王湘浩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李建中)

发布日期:2016-01-20 发布人: 点击量:

讲座题目:大数据可用性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大数据研究的一个重要方面

讲座时间:2016124日(星期日)上午 10:00

讲座地点:计算机楼A521                    

主讲人:      李建中               

报告人简介:李建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常务理事、传感器网络专业委员会主任、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等国际著名期刊副主编,2015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

他长期从事海量数据计算、传感器网络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和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在SIGMOD、VLDB、INFOCOM、ICDE、Algorithmica、VLDB Journal、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等国际计算机顶级学术会议和学术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被他引15000余次,单篇论文最高他引2000余次,多次获VLDB等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

讲座摘要:随着数据量的增大,劣质数据也迅速增长。大数据质量问题严重地影响着大数据的可用性,成为大数据应用的极大障碍。大数据的可用性已经成为大数据研究的一个重要方面。该报告首先讨论大数据可用性的基本概念和研究背景;然后,探讨大数据可用性的研究问题,包括基础理论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最后,介绍报告人的部分相关工作和相关研究结果。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