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纪念王湘浩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杨士强)

发布日期:2016-01-20 发布人: 点击量:

讲座题目:从语义鸿沟到意图鸿沟——多媒体信息处理研究的新视角

讲座时间:2016124日(星期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计算机楼A521

主讲人:杨士强

报告人简介: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侯任监事长,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多媒体技术与系统。

讲座摘要:多媒体内容理解的主要障碍是底层特征到人类的高层认知之间有很大的鸿沟。前些年的研究重点集中在如何跨越语义鸿沟,社会化媒体时代,在系统中记录了人们上网行为的大数据以后,可以在理解人的检索需求和系统提供的搜索、推荐结果之间的“意图鸿沟”提供一个新的视角。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