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三轮校内自评工作,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2016-09-27 发布人: 点击量:

全院教工:

    10月17日(周一)——20日(周四),教育部专家组到吉林大学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现场考察。

    为此,学校将开展审核评估第三轮校内自评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第三轮自评目的

  第三轮校内自评既是对全校及各学院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总体检验,也是审核评估前的预评估。通过第三轮自评,要让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明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育人氛围、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环境条件保障,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的现场考察。

 

  二、自评检查内容

  1.通过听课、看课,检查教风和学风;

  2.通过现场考察,检查学院及实验中心的教学组织与环境建设;

  3.通过师生访谈,检查学院迎评宣传动员效果。

 

  三、自评检查形式

  1.第三轮校内自评以学院自检、校区普检、学校抽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由学院组织实验教学中心自检、学院环境检查、课堂教学状态检查和学生宿舍环境检查;

  3.由各校区教务办公室组织督导员听课、看课,检查教学楼环境;

  4.由学校组织专家,采取随机方式,抽查学院、实验中心教学环境,访谈师生,主要检查日常教学状态。

 

  四、相关工作要求

  1.学校编制了《吉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须知》(见附件1),请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解审核评估的相关内容。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见附件2),请认真阅读,了解学院的定位目标、专业培养目标等相关信息。

       3. 10月8日-14日期间,学院将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院级督导员、学院教学及学生管理人员深入课堂检查教学运行安排、教风和学风情况检查。形式以听课为主、看课为辅。

       4.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三轮校内自评工作期间和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现场考察期间,所有授课教师不要串课、停课、调课。

  5.全院各办公室、教学实验室、研究室开展学院办公环境、实验教学环境自查,主要检查环境卫生、制度上墙、教学管理规范情况等。

    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环境条件保障,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的现场考察。

 

   附件1:《吉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须知》(pdf版)

        附件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pdf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