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九)——刘卓军

发布日期:2018-06-01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需要数学机械化

报告时间:2018年6月8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A521室

报告人:刘卓军

报告人简介刘卓军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吉林大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1978年至1984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学习计算机软件和人工智能专业,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1986年至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学习机器证明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0年协助吴文俊教授创立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研究中心”。一直从事符号计算、自动推理、数学机械化及其应用的研究,是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数学机械化与自动推理平台"的专家组成员、国家攀登项目"机器证明及其应用"和"数学机械化及其应用"的专家委员会委员。1998年,参与组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并任副院长,此后还先后担任过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徽省马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全国风险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是典型的交叉学科,她的发展当然需要借助数学方法和数学工具。报告将介绍数学机械化的思想和方法框架,并列举一些成功应用的事例来说明数学机械化方法对于人工智能的重要价值和发展前景。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