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二十四)——刘思培

发布日期:2018-09-11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美军C4KISR信息作战系统的中国版本

报告时间:201891290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A521

报告人:刘思培

报告人简介男,博士,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信息总体部副主任。曾入选兵器工业集团青年英才计划,主要从事军事信息系统总体、军事云服务和作战数据平台论证和研制工作,担任多个军方项目总师、副总师和技术负责人。以第一作者发表论著十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四项。

报告摘要

C4KISR系统是美军军事信息处理系统,由美国国防部组织研制。目前这一系统已经建立,但是它仍在不断的完善发展之中。此系统体现21世纪初期美军信息化建设的成就。本次报告将介绍中国跟踪美军C4KISR系统研究的进展。以构建面向军事领域的知识获取与管理平台为导向,阐述以下方面最近技术和动态:(1)基于大众支持和渐进式知识获取的本体构建方法;(2)海量军事领域知识的分布式存储和并行框架下的推理与查询接口;(3)适用于不精确知识的不确定性推理任务和避免不一致知识导致推理无效的不一致推理机制;(4)排除低质量知识的清洗方法及其质量度量。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