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二十五)——于合龙

发布日期:2018-09-11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数字吉林下的农业知识图谱与智慧农业

报告时间:2018912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A521

报告人:于合龙

报告人简介男,博士,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吉林省第六批次拔尖创新人才。现任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的副院长,社会兼职有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业信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长春论坛学术委员等。主要从事精准农业、智慧农业的研发与应用。

报告摘要

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当前全省正在全力筹划数字吉林的建设,数字农业是数字吉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报告将以AI赋能农业,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和“智慧让农业腾飞”为主题,结合对农业发展历程的分析,根据当前大数据及其在农业领域的各项应用,以及未来数据农业的现实需求,对“数据+技术+应用”为核心的,依托遥感、AI等技术的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模式及趋势进行阐述。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