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9-09-23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我院以提高质量为核心,通过全面考察、综合评价择优选拔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2020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复试条件

1、符合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条件。

2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原则上按照《吉林大学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3、根据推免生志愿,原则上按推免生申请的学科专业类型安排复试。

4、★参加2019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优秀营员”证书的推免生,经资格审核和专业面试合格,直接接收。

非夏令营优秀营员申报我院的校内和校外推免生(包括创新和支边、艺术团和辅导员推免生),统一参加所有复试环节

、复试方式和内容

1、笔试(70

学术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专业学位(电子信息专业):《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2、上机(30分)

主要考核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

   主要测试外语听说能力和水平包括外语听力、口语发音、语言的灵活性等。

4、面试(100分)

主要考核专业素质和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

、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的笔试加上机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及格线分别设定为60分、60分、30分,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及格线的推免生不予录取。

2复试的笔试加上机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三者相加,得出复试总成绩。根据报考专业和接收名额,按照复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3、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安排(参加复试时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

笔试测试:

927日,上午8:00~10:00,地点:计算机楼A124A135

★ 上机考核:

927日,上午10:30~12:30,地点:计算机楼A209A211

资格审核:

927日,1:30~3:30

地点:计算机楼B431

综合面试:927日下午13:30开始

地点:计算机楼B417B418A515

、录取

推免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的规定,经资格审核、复试合格,本着公开、择优的原则进行录取,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及录取类别严格按照推免生综合成绩排名确定,录取名单将张榜公示。

 

 

申报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推免生请加入

2020CCST硕士QQ群:609614609

复试资格审查

一、推免生必须提供材料如下: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2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二、资格审查

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时间:927日,1:30~3:30

地点:前卫南区计算机楼B431

联系电话:0431-85166495 钟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