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CCST-CTF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5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水平,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吉林大学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的要求,提升CTF比赛在我校的知名度,学院于2019年9月28日举行了CCST-CTF选拔赛。选拔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有来自全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植物科学学院、交通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8个学院的263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

比赛采用团队参赛的方式,102支代表队进行了10个小时激烈的CTF线上赛,谷越、江昊哲和吴非凡同学组成的“我单推Ayame,好嘛”代表队获得了特等奖,“NOSEC”等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紫微”等6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光吃不长肉”等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外,赵旭阳等18名学生获得优胜奖、仇益兵等4名学生获得特别奖、任祉涵等2名学生获得新人奖。同时,对张东升等4名学生颁发了特别贡献奖、王本智等7名学生颁发了优秀队员奖。

在10月13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岚教授、赞助单位长春市博鸿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张晓昕总经理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安全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全体领导和嘉宾以及老师们对获奖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祝贺,期待全体参赛选手在今后的比赛、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黄岚副院长与赞助单位的张晓昕总经理共同为获得特等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整个比赛和颁奖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选拔赛促进了全校学生对于网络安全和CTF竞赛相关知识的学习,不仅激发了各院学子学习网络安全的热情,提高CTF竞技能力,更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网络安全竞赛平台、一条学习计算机和网络安全技能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新载体。愿吉大学子以此为试炼,彰显朝气与激情,走在网络安全时代的前列,在未来的校级、省级及国家级网络安全竞赛中夺得佳绩,为国家的网络安全建设贡献知识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