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Fausto Giunchiglia)

发布日期:2019-12-02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112813:30Fausto Giunchiglia 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21作了题为“生成可共享的特定领域知识图谱”的学术报告。

Fausto Giunchiglia欧洲科学院院士,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教授,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曾任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理事长,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副校长,计算机系创始人、系主任,IJCAI-2005大会主席,WWW-2021大会主席。Giunchiglia教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

在报告中,Fausto教授介绍了对世界中的同一个实体的描述的多样性。Fausto教授的报告结构清晰,首先提出一系列的问题,即对于世界上的知识,没有先验的、通用的协议;然后提出问题的影响,比如对于知识整合(本体,schema)、数据集成、联邦学习等问题的影响;第三,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iTelos方法,并介绍了其主要步骤和理论基础。介绍了知识图谱的概念以及各大通用知识图谱的共同功能性特点,解决特定领域知识多样性等问题。当今的知识图谱有一个共同的跨领域的目标,而且不能用于浏览大量的稀疏的、多样的、细粒度的面向应用的跨领域的数据。报告最后,Fausto教授悉心解答到场师生的提问,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