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王晓燕)

发布日期:2019-12-02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年11月30日上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王晓燕博士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21作了题为“AI系统安全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王晓燕博士是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形式化验证方法与人工智能强化学习方法,作为负责人完成国家青年基金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参与了省部级项目5项, 申请了 2 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中国国家专利优秀奖(排名第二),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二),吉林省发明创造大赛一等奖(排名第二)。

在报告中,王晓燕博士介绍了AI系统安全性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等问题,就对AI系统行为提供形式化验证的方法,以确保AI系统提供正确、安全的服务,如何使用形式化方法对AI系统的验证分析进行了介绍。最后,王晓燕博士与现场师生就AI系统形式化验证分析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受到了计算机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