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刘广)

发布日期:2019-12-02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年11月30日上午,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某所所长刘广研究员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21作了题为“国外军事智能系统发展及启示”的学术报告。

刘广,研究员,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某所所长,从事海军武器装备研制论证十五年。

在报告中,刘广研究员对国外海军军事智能系统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包括对军事智能的理解、美国海军智能系统发展、美国海军典型智能系统建设情况、新型智能系统、智能无人装备、智能集群作战、智能辅助设备、智能技术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对我国军事智能系统发展的建议和启示。

最后,刘广研究员与现场师生就我国海军装备智能技术发展需求、态势认知及信息融合技术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也受到了计算机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