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Rodrigo Martínez-Béjar)

发布日期:2019-12-1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年12月12日13:30, Rodrigo Martínez-Béjar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21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ontologies”的学术报告。

 

Rodrigo Martínez-Béjar于1992年获马拉加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博士学位,此外,他还拥有穆尔西亚大学应用社会学硕士学位,现任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教授。他曾在多所欧洲、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大学访问和任职,包括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法国巴黎南部大学。另外,他还曾在多个期刊编辑委员会任职,与人合著了100多份科学出版物,主持科研项目30多项。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本体论和逻辑学、自然语言处理和理解、语义网、语义web服务,web处理和组织知识管理。

 

在本次报告中,Rodrigo Martínez-Béjar教授首先介绍了本体的来源,而后介绍了本体在计算机科学的定义,包括本体的概念、属性、价值和公理,还介绍了本体的类型以及本体的构建过程和构建方法的主要特点,包括策略设计、知识搜索和本体的组件构建等。报告结束后,Rodrigo Martínez-Béjar教授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本体构建和知识表示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计算机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