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杜颖虹)

发布日期:2019-12-31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1228日上午9:30,来自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的杜颖虹教授在计算机楼A521室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杨永健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众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杜颖虹博士,圣何塞州立大学(SJSU)工程学院教授,机器人、传感器和机器智能实验室负责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Fellow,曾于20142015年期间聘为麻省理工机械工程系的客座教授。她的研究和教学领域是传感器、机器人、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和控制,重点是医疗保健和生物医学应用。她曾教授了20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著书三部,发表了50多篇同行评审的期刊和会议论文,负责或参与研究项目50余项。2010年,她被授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Fellow,以表彰她在工程领域的杰出成就和对工程专业的贡献。杜教授曾获得ASME国际奖(2004)、ASME D区学生指导奖(200720112013)、理查德·菲茨杰出教员奖(2005)和SJSU的查尔斯·戴维森学院工程学院的卓越奖学术研究奖(2012)、曼兄弟卓越奖(2014),以及卓越教师服务奖(2018)等诸多奖项。

在本次报告中,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人工智能领域主要研究问题的技术路线,并结合自身在传感器领域的研究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情况,最后还分享了其研究团队与NASA合作的研究实例,让大家对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深刻的认识。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多名师生踊跃提问,与杜教授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