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延迟开学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4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精神和工作部署,我院开展了延迟开学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力争维持延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

根据学校、教务处要求以及学院课程特点,学院发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鼓励教师开设在线课程。设立“在线教学课程交流-吉大计算机”微信群,方便任课教师交流在线教学经验,同时引入各平台工作人员,确定学院与教学平台联络员,为教师们答疑解惑。根据学院课程特点,我院共采用4种在线教学方式:基于在线课程资源、基于直播、基于数字教学资源、其他方式。我院春季学期68门专业课中,共有48门课程将开设在线课程,其中基于在线课程资源的课程共有7门,基于直播的课程共有10门,基于数字教学资源的课程共有29门,其他方式的课程共有2门。未在线开课的课程大多为实践教学课程,相关课程将开学后顺延开课或择期开设在线课程。

2016级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同样受到学院的重视。学院对2016级同学的毕设开展情况进行了摸底,了解同学们延期开学期间的实际困难。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意见》,毕设指导教师将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开展远程指导,同时学院将帮助确实无法按照原计划开展毕设工作的同学修改毕设题目,保障2016级同学如期完成毕设工作。

学院及时转发教务处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退、补选选课工作的通知》,并将统计选课期间学生选课问题,帮助学生远程完成选课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聚焦在线课程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平台、任课教师和学生,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同时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总结在线课程建设经验,探索新的教学方式,让学院在线课程资源增数量、提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