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怀念金成植教授

发布日期:2020-02-14 发布人: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著名的软件科学家,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奠基人之一,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成植同志,于2020年2月11日18时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遵从金成植教授遗愿,一切从简,遗体已于2月13日在北京市八宝山火化。

金成植教授,1935年9月30日生于辽宁凤城,1955年考入东北人民大学(今吉林大学)数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76年计算机科学系成立,金成植教授跟随王湘浩院士投身计算机科学系的建设。金成植教授毕生从事计算机软件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国家培养了大批计算机专业人才。金成植教授在程序设计语言编译技术、形式语义学和软件自动化方面进行了深入和具有开创性的研究。他撰写的多部编译教材,被国内众多高校选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对同类研究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金成植教授一生淡泊名利,为师之典范!对于金成植教授的逝去,我们感到万分悲痛!

金成植教授学识渊博,师德高尚,为人谦逊,作风严谨,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