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CF优博走进吉林大学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1-2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6年 11月26日上午9点,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在计算机楼A521举办了CCF优博走进吉林大学的学术报告会。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近7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魏晓辉院长主持。他对两位报告人即於志文教授和张敏灵教授进行了隆重的介绍,对CCF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的组织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鼓励广大师生今后要更加积极地参加学术活动以及学术讲座,并指出这对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大有帮助。

    首先由於志文老师做题为社会感知计算与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报告。在报告前他对CCF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广大同学加入CCF,要善于借助优秀学术平台提升自身能力。在报告中,他介绍了社会感知计算的概念、起源、问题和典型系统,并重点介绍西北工业大学普适与智能计算研究所近年来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此外,於老师还分享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经验体会,对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规划,如何提升国际学术水平做了详细地指导。

 

於志文教授做精彩学术报告

 

    随后,由张敏灵老师带来题为弱监督机器学习的报告他首先详细地介绍了近年来弱监督机器学习在国际机器学习领域的进展,并简要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弱监督机器学习框架。然后他还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最后,张老师在如何选择研究课题、如何做具体研究工作以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等多个方面给和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张敏灵教授分享宝贵科研体会

 

    报告会设有交流和提问环节。深受启发的同学们踊跃地就具体问题向两位报告老师提问,报告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本次报告会给师生带来了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和深刻的科研感悟,两位老师丰硕的学术成果,细致具体的科研指导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同时,本次报告会使得更多的同学深入解了CCF。

 

参会学生就讲演问题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