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创业团队在吉林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6-11-04 发布人: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学校于5月12日至8月20日举办了吉林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和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六个方面,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个参赛类别,共产生15个一等奖和13个二等奖。我院张若驰所在团队“寻人启识”获得一等奖。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院领导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杜天宝副书记多次开会讨论比赛相关事宜、确定专家评委人选。计算机学院研会于5月10日邀请商学院著名教授张金山老师,举办“知名教授面对面,创业征途手牵手”创新创业培训会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在“互联网+”大赛系列培训第一讲取得巨大反响之后,又邀请第一届大赛的学校评委和资深教练郭东伟老师,以及在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的徐原博同学于5月12日在计算机楼又进行了第二讲培训。专家们根据以往经验,从市场前景、行业现状、投资价值等角度对各个项目进行全面剖析,为同学们后续比赛的参加奠定了基础。

    6月13日,在计算机研会各部门的积极筹备下,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于计算机大楼拉开帷幕。为了彰显公平性、专业性,本次大赛请到了四海兴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名扬担任风投评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大学生优秀创业导师郭东伟教授、全国第一届“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银奖获得者徐原博担任行业专家评委。在每支队伍上台进行5分钟的项目展示之后,首先由风投组评委就是否具有投资价值进行点评提问,然后由行业专家继续提出技术分工、项目实现等专业问题。经过近3小时精彩的展示环节以及问答环节,我院共挑选出8支优秀团队参与校级评比。

    8月15日,在校级专家委员会对参赛作品的项目计划书、视频资料及佐证材料按照标准进行两轮评审之后,最终确立一等奖15项,二等奖13项,我院共有5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张若驰所在团队“寻人启识”获得一等奖,“CC学车——您身边的驾考助理”、“学迹Schome”、“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安全驾驶监督机器人”和“岁安宝-智能家居机器人”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寻人启识”团队还将代表吉林大学,参加吉林省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计算机学院同学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优异表现,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团结一心、精诚合作。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开始着眼于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在与其他优秀团队的切磋交流中,我院同学对“互联网+”的理念思想、行业前景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内心中生根萌芽。我们由衷的祝愿,参加省赛的团队能再接再厉,越走越远;也衷心的希望,未来将有更多的同学涌入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成长为未来中国的BAT。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 张硕 摄影 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