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元元:要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 首创精神和兴趣选择

发布日期:2017-04-19 发布人: 点击量:

  4月14日, 校长李元元一行到吉林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调研。来访的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BGI Online&大数据专项负责人金鑫一行,吉林大学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性能计算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从建设目标、发展规划、建设成效、科研参与等方面介绍了高性能计算中心的总体情况,并与华大基因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开展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

  李元元在座谈中强调,“思路决定出路”。他表示,教育要在大数据时代实现创新发展,应当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运用科技因材施教,实现“以人为本”的教育使命。吉林大学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做好顶层设计,跟进前沿技术,加快推进实施吉大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互联网+人才培养”,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学生的首创精神、尊重学生的兴趣选择,引导学生特别是本科生自主创新,同时加强与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力求在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方面有大的突破。

  当天下午,曾在《Cell》《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学术杂志发表20余篇论文的金鑫博士还为吉大师生作了题为《基因数据分析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