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4-19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将于5月开始。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积极参与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17日中午12:20在计算机楼B108召开了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宏伟教授主讲,2015级本科生和部分2014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类别、申报要求、项目评审依据、项目运行要求、后续中期检查及结题工作的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然后,他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各种注意事项,如项目要难易适中,项目立项后不能随意终止,立项材料中填写的“预期成果”将作为结题标准等等。

    接着,赵老师对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中的课外培养计划环节进行了解释,指出2013-2016级本科生在课外培养计划环节须至少获得8学分,并举例说明“8学分”如何获得。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科技实践活动对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

    最后,赵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他鼓励同学们求实创新,努力奋斗,积极参与到各类科技实践活动中来。

    本次动员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实践活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