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SEAC2021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8 发布人: 点击量:

9月28日-30日,2021(第二届)中国软件教育年会(CSEAC)在成都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成都启源西普科技有限公司总承办。以“双一流、特色化、重认证”为主题,聚焦三个篇章:“面向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新时期软件人才发展之路"、“新工科新理念新发展”。围绕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等热点议题进行充分讨论,来自全国近1000位主管部门领导、软件领域知名专家、计算机类专业认证专委会委员、知名企业/高校专家及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持续两天近50场的主题演讲中,各位专家的演讲、研讨、论坛主题鲜明,理念交融,亮点纷呈,探讨了新时代下的软件教育发展特性,探索了未来软件人才教育的发展方向。来自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永健教授做了题为“专业毕业要求制定与评价关键问题评析”的论坛报告,CCF计算机教育专委秘书长、吉林大学计算级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岚教授主持了“持续改进经验分享”分论坛,CCF计算机教育专委主任、吉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晓辉教授作为特邀参会专家和分论坛主席参加了答疑交流会。

在我国开启“十四五”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软件人才的发展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作用将更加突显,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充分发挥软件人才培养机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