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宫叶云)

发布日期:2021-10-09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107日上午,宫叶云博士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自然语言生成在搜索与广告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喆教授主持。

宫叶云博士目前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担任主管研究员职位。获批美国专利6项。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ICML,ACL,EMNLP,NAACL,IJCAI,AAAI,CIKM,COLING等)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EMNLP2020上发表的论文ProphetNet获得EMNLP2020高引论文前10,以ProphetNet作为核心技术的Microsoft Quiz项目在Microsoft Hackathon中世界知识领域获得最佳技术奖。

在本次讲座中,宫博士从七篇论文出发,详细介绍了在自然语言生成领域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包括:基于预训练的ProphetNet生成模型;向生成模型中加入多样性;向生成模型引入外部知识;面对实时性的需求,在AutoregressiveNon-autoregessive之间进行权衡的BANG模型;高效建模长文本的输入,从而降低生成模型的时间复杂度;为Mask Attention Network增加了动态性;为自然语言生成领域提出了一个新的数据集。报告涉及的方向广,内容深。在讲座后的问答环节,我院师生积极提问,宫博士一一悉心回答。本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