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级本科生胡文斐在数据挖掘领域重要国际期刊Journal of Web Semantics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12-03 发布人: 点击量:

彭涛教授指导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胡文斐同学的论文“NLIRE: A Natural Language Inference Method for Relation Extraction”在数据挖掘领域重要国际期刊Journal of Web SemanticsCCF-B类)上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为2018级本科生胡文斐,通讯作者为彭涛教授。

现存的关系抽取方法缺乏对关系含义的描述,因此需要在训练过程中对关系的定义进行建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自然语言推理的关系抽取方法。在给定前提和假设的情况下,通过自然语言推理可以推测前提中的事实是否必然蕴含假设中的事实。在将给定的目标语句进行分类前,对于每种可能的关系类型,我们都构造一个关系描述。这些关系描述是关系的定义,给定的目标句被视为前提,构造的描述被视为假设,然后模型推断这些假设是否可以从前提中得出。根据推理结果,我们的模型根据关系的定义选择与置信度最高的假设相对应的关系作为预测。

Journal of Web Semantics是数据库/数据挖掘/内容检索领域重要国际期刊(CC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