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级博士生潘弘洋在物联网领域重要国际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12-03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衍珩教授指导的2020级博士生潘弘洋等的论文“Joint Scheduling and Trajectory Optimization of Charging UAV in Wireless Rechargeable Sensor Networks” 被物联网领域重要国际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录用。论文第一作者为刘衍珩教授,第二作者(导师外第一作者)为潘弘洋,通讯作者为孙庚副教授。其他作者还有我院王爱民副教授等。

该工作针对无人机辅助的无线可充电传感器网络中充电无人机的高效部署问题,构建了一种充电无人机的联合部署和飞行轨迹优化模型。由于构建的模型难以求解,提出了一种适用于混合解空间及高维优化问题的智能优化算法。结果表明,所提方法有效提升了无线可充电传感器网络的充电效率。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是物联网领域重要国际期刊(中科院1区)。